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10日收高至7.9710元兑1美元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59 世华财讯

  因中国贸易顺差创新高,人民币兑美元10日大幅收高;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系统收于7.9710元,低于9日收报的7.9772元。

  综合外电8月10日报道,因中国7月贸易顺差再创新高,使市场预期近阶段美元供应仍十分强劲,加之国际美元也走软,人民币兑美元10日大幅上涨。美元兑人民币10日在询价系统收于7.9710元,较9日的收盘价7.9772元大幅下跌。

  美元兑人民币盘中交易区间为7.9650元-7.9722元;10日中间价为7.9688元,9日为7.9775元。

  10日汇市开盘前,中国海关公布,7月贸易顺差为146.13亿美元,再度创下单月历史新高。9日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跌至两个月低点附近,因英国央行和欧央行06年有可能加息,持有美元的吸引力下降。

  交易员表示,虽然中国央行最新报告对

汇率冀予更高期望,但市场上对此反应较平静,多数人士仍认为
人民币升值
仍将是循序渐进的。短期内人民币汇价将维持宽幅波动走势,上档暂时先看到7.9600元整数关口。

  中国央行9日稍晚公布的第二季货币政策报告中提到,要适当发挥汇率在实现总量平衡,结构调整及经济发展战略转型中的独特作用。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