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罗斯外汇及黄金储备8月4日当周增至266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00 世华财讯

  俄罗斯央行10日公布,截止到8月4日当周,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增至2,669亿美元,其中,俄储备继7月28日当周增加27亿美元之后,8月4日当周又增加13亿美元。

  综合外电8月10日报道,受石油及天然气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影响,截止到8月4日当周,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增至历史高点2,669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储备继7月28日当周增加27亿美元之后,8月4日当周又增加13亿美元。

  油价上涨带来的利润使得俄罗斯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其于1998年已达40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

  截止到7月28日当周,中国外汇及黄金储备达9,411亿美元,日本是8,440亿美元,中国台湾是2,604亿美元。

  俄罗斯

能源和工业部(Energy and Industry Ministry)曾于8月2日公布,由于对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俄罗斯7月份石油平均日产量增长了2.4%。

  俄罗斯经济总量已达7,700亿美元,俄经济受石油出口拉动已连续第八年增长。俄罗斯是继沙特阿拉伯之后的世界第二大产油国。资本的不断流入使得俄06年上半年顺差额达397亿美元,这也给了俄偿还债务的能力。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于05年12月15日将俄罗斯主权评级提高到BBB,穆迪(Moody's)也给了俄罗斯同样等级的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