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9日早盘美元大多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3:0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9日早盘美元大多走低,市场揣摩美联储暂停加息决定和声明,眼下一段时间内美元可能将维持区间波动。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因市场在消化美联储8日暂停加息的决定以及在政策声明中发出的信号,纽约汇市9日早盘,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走低。美元兑欧元下跌,兑日圆持平。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3:46,欧元兑1.2872美元,高于8日尾盘的1.2848美元;美元兑115.10日圆,低于8日尾盘的115.11日圆;欧元兑148.22日圆,高于8日尾盘的147.77日圆;美元兑1.2232瑞郎,低于8日尾盘的1.2261瑞郎;英镑兑1.9086美元,略高于8日尾盘的1.9080美元。

  Fed宣布暂定加息决定后,全球汇市大幅波动。前夜美元兑欧元强劲上涨,而随着欧洲交易时段的展开该

汇率转而下跌。

  前夜日圆兑美元一度跌至近两周来最低点,但随后很快收复全部失地,收于8日收盘水平附近。同时日圆兑欧元也创出历史新低。

  分析师预计,随着交易员对Fed会后声明的逐步消化,短期内汇市可能无法避免振荡走势。Fed会后声明为今后持续加息保留了余地,但措辞似乎较市场预期更为温和。

  Idea Global驻伦敦的全球策略师Divyang Shah表示,Fed 8日暂停了连续17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未来决策将更倚重经济数据表现,这意味着今后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变得更加剧烈。

  然而他补充指出,美国通货膨胀率仍有可能出人意料地上升,经济增长风险也难以量化。不过从

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来看,美国经济似乎面临下行风险。

  虽然多数市场人士持续看跌美元,但在声明公布后的眼下一段时间也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预计美元将维持区间波动。

  高盛(Goldman Sachs)在一篇研究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在8月29日会议纪要公布前押注美元维持区间走势。该报告指出,有迹象表明,Fed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与高盛所作悲观预期更为接近,这或许会引发美元新一轮的跌势。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