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建设银行:正努力扩展在香港的服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2:36 世华财讯

  中国建设银行发言人表示,希望扩大香港业务规模,目前正努力扩展在香港的服务领域和业务规模,但拒绝就有关收购美国银行香港子公司的报导进行评论。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0939.HK, 简称:建设银行)9日表示,该行希望扩大在香港的业务规模。

  建设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正在努力扩展在香港的服务领域和业务规模。

  她指出,由于香港和内地之间存在密切的经济联系,建设银行的客户也希望该行的业务能够扩展到香港地区。

  然而,发言人并未详细说明业务的扩展是通过收购的形式,还是通过自身有机增长的形式得以实现;此前有报导称,建设银行有意收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香港子公司的股权,而发言人明确表示对该报导不予置评。

  以资产规模计算,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美国银行是其战略投资者之一。

  《英文虎报》(The Standard)9日报导称,中国建设银行计划收购美国银行香港子公司的部分股权。

  该报称,建设银行正在审核美国银行(亚洲)(Bank of America (Asia))的财务状况,收购提议尚未发出。

  美国银行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市场猜测”置评。

  两家银行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并曾在自动提款机(automated teller machine)网络共享方面展开合作。

  在05年建设银行启动规模达9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美国银行斥资约30亿美元收购了建设银行9%的股份。

  作为与建设银行所达成交易的一部分,美国银行06年早些时候同意关闭其在中国大陆的唯一一家零售分支机构,转而依靠建设银行在中国开展业务。

  在美国银行关闭大陆分支机构之际,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ADS), HBC, 简称:汇丰控股)等其他全球性银行正争相在中国政府允许的范围内扩展其中国大陆业务。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