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国央行: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高于2.0%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0:4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末3段

  英国央行在其9日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称,预计未来两年间经济增长和通胀状况高于5月报告中的预期。在08年以前英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2.5%,而通胀率在未来两年将高于2.0%的目标水平。暗示英国央行需小幅加息。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英国央行在其9日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调高英国通胀及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未来两年间经济增长和通胀状况高于5月报告中的预期。英国央行在报告中指出,短期内,通胀率的上升速度将远高于此前预期水平,07年通胀率将开始向目标水平回落。不过,即使07年第三季度央行将利率上调至金融市场预期的5.0%,通胀率仍将处于2%的目标水平上方。

  上述预期表明,英国央行需小幅加息以确保通胀率不超过2.0%的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称,通胀风险较5月份报告时有所上升,近期特别明显。

  英国央行预计,在08年以前英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2.5%。并补充称,经济增长和通胀整体前景所面临的风险适中。

  利率若保持在现行水平,英国通胀未来两年将远高于2.0%。即使利率如英国央行在8月3日意外加息前市场收益率曲线所暗示的那样走高,通胀率未来几个月在达到2.7%的峰值后,未来两年料仍将略高于2.0%的目标。

  英国央行预计,短期内通胀率将上升,但随后将跌向2%的目标水平。这种预期所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但央行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

  英国央行8月3日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4.75%,为两年来首次加息。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此次加息主要因英国经二季经济增长创两年来最大增幅,且6月通胀也连续第二个月超过目标。

  英国央行还在报告中警告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超过正常水平,短期内更是如此。

  影响未来通胀的其他因素包括全球增长前景、消费支出复苏的力度及其持续时间、

能源及进口价格前景及其对国内物价压力的影响、以及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的闲置资源比率。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