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6月商品贸易赤字收窄至64.63亿英镑 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8:2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当月进口额降幅超过出口额降幅,英国6月商品贸易赤字收窄至64.63亿英镑,略低于预期中值的62亿英镑。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当月进口额降幅超过出口额降幅,英国6月商品贸易赤字由5月修正后69.8亿英镑收窄至64.63亿英镑。经济学家预计赤字将收窄至62亿英镑。英国5月份商品贸易赤字初值为68亿英镑。

  统计局称,英国6月份全球商品出口额较上月下降1%,至213亿英镑。进口额较上月下降2.5%,至278亿英镑。

  英国央行加息以控制通胀,因此06年下半年英镑升值可能会抑制出口。央行自1995年以来首次认为贸易将促进06年经济增长。

  央行8月3日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4.75%,此前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8%,好于预期。利率期货显示,央行到年底仍将会继续加息。

  统计局称,6月份对非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赤字也由5月份修正后的36亿英镑收窄至31.45亿英镑。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英国6月份对非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赤字将收窄至34亿英镑。

  英国5月份对非欧盟国家贸易赤字初值为37亿英镑。

  石油贸易连续第二个月保持逆差。统计局称,石油贸易赤字由5月份的2.9亿英镑大幅收窄至5,800万英镑。

  从季度数据看,第二季度英国商品贸易赤字为122亿英镑,低于06年第一季度的126亿英镑。

  第二季度石油贸易赤字也由第一季度的6亿英镑大幅收窄至1亿英镑。

  按贸易国家划分,在七大工业国(G7)内部,6月份对法国出口额较上月上升11亿英镑,对德国出口额上升10亿英镑,对美国出口额上升5亿英镑。当月从法国进口额较上月上升11亿英镑,从德国进口额上升3亿英镑,从美国进口额上升2亿英镑。

  英国6月份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也由5月的47.07亿英镑收窄至39.89亿英镑,但对欧盟国家的贸易赤字仅由5月份的33.8亿英镑小幅收窄至33.18亿英镑。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