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圆汇率有望受机械订单数据提振而摆脱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28 世华财讯

  由于日本6月机械订单数据远远好于预期,市场对日本央行在2006年再次升息的预期升温,日圆汇率有望受此提振摆脱跌势。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因为日本公布的6月机械订单好于预期,引发了日本央行2006年年内可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日圆兑美元可能会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

  由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会在2006年赶上美联储升息的步伐,日圆在2006年已上涨了2.2%。在9日凌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将升息大门保持敞开后,美元保持平稳。

  Credit Agricole SA下属的东方汇里银行全球外汇研究中心主管,Mitul Kotecha说,日本正面临着一系列的升息,缩小的利差正变得对日圆越来越有利。

  由于通缩显示出结束的迹象,日本央行在7月14日进行了6年来的首次升息,日圆利率也因此脱离零利率。

  在7月份,日本央行成员须田美矢子表示,不能排除日本央行在2006年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另一位成员水野温氏则称,关于日本央行不会再次升息的假设是错误的。

  日本内阁办公室公布的6月机械订单增长8.5%至1.21万亿日圆(105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是增长0.3%。

  大和

证券研究中心的高级经济学家Yuji Kameoka说,他从来没有见过机械订单如此高的增长速度,那些主张升息的日本央行成员一定得到满足了,这一数据也鼓励了日圆买盘。他认为美元兑日圆在8月7日当周会跌至114。

  根据一系列调查,市场押注日本央行在2006年还会再次升息的情绪在增强。12月到期的欧洲日圆债券期货的收益率,已从7月14日的0.635升至0.655。

  根据对29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由于日本央行成员正在评估前次升息的影响,日本央行在8月7日当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为了控制通胀,再次升息或许还是必要的,但其跨度和强度应当取决于通胀和经济增长的前景。

  由于经济增长出现放缓信号,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再次升息的情绪已经降温。在8月4日美国公布坏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元出现下跌。

  瑞银集团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nsoor Mohi-Uddin说,在长线上他看空美元,但是现在外汇市场需要足够多的信息来确认美国经济放缓。

  (刘东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