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日圆在9日欧洲汇市盘中创下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03 世华财讯

  因欧元区与日本利率悬殊推动利差交易,欧元兑日圆在9日欧洲汇市盘中创下148.19日圆的纪录新高。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因欧元区与日本利率悬殊推动利差交易,欧元兑日圆在9日欧洲汇市盘中创下148.19日圆的纪录新高。投资者看重利差因素,欧央行可能将进一步加息,而日本利率可能还要在非常低的水平停留一段时间。

  格林威治时间08:02,欧元兑日圆自稍早创下的纪录新高148.19日圆略微回落至148.11日圆,但仍高于8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47.88日圆。

  分析师称,看起来,市场在经过一阵子对全球流动性趋紧的不安后,重又进行风险较高的利差交易。

  欧央行(ECB)在8月3日加息25个基点至3%,且在年底前料将还会再加息两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隔拆利率仅为0.25%。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