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对银行并无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39 世华财讯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循环对银行股并不一定是利好,假如利率保持不变,银行的利润并不会提高。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美联储决定停止加息对银行来说可能并不象投资者想象的那样是一件好事。

  按照传统的思维,银行的基本功能是以较低短期利率吸储,以较高长期利率放贷,美联储暂停加息循环将扩大银行的盈利空间。但是传统思维常常过于简单了,假如利率保持在目前水平,有些银行的利润并不会提高,而有些中小型银行的盈利状况可能更糟糕。

  加息并不是对所有银行来说是件坏事,它们能从

房地产信贷、债券
证券
等各种资产中获得高收益率回报。同时,由于银行间争夺新客户竞争剧烈,银行可能不断增加存款成本。

  一些投资者领悟到这一点,8日在

美联储宣布维持短期利率不变后,大多数银行股下跌。银行管理层也一直努力减少投资者对暂停加息循环带来好处的预期,他们指出,银行利润只有在短长期利率差扩大后才能提高,而不是仅仅停止缩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