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早盘显著上行至115.73后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30 世华财讯

  8日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表示未来利率决定将视经济和通胀状况而定,美元兑日圆探底回升,9日亚洲早盘更显著上行至115.73。汇价短线仍在弱势反弹之中,后市可能震荡,或有一定上行空间。

  8日美元兑日圆在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围绕115水平波动,北美尾盘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暂停17次连续升息25个基点的步伐,但暗示暂停加息并不意味着紧缩周期的结束,未来将视经济和通胀状况来作出利率决定;消息公布后汇市波动剧烈,美元兑日圆探低114.55后冲高115.29,收报115.05。日圆交叉盘方面在前期持续走软后跌势暂缓,未对直盘形成拖累。

  当日日本方面消息显示,7月货币供应M2加定期存单年比增长0.5%,低于预期的1.3%。7月扣除Shinkin后银行贷款年比上升2.2%,为连续第六个月增长。7月经济观察家调查现状指数降至48.4,前景指数降至临界值下方的49.8,低于50则意味着更多的人认为经济恶化。日本政府8月经济月度报告显示,维持经济正在复苏的评估不变,经济复苏得到了国内私人需求增长的支持,预计其将继续提供支持。维持日本出口逐步增长的观点,不过,表示有必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

  9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自115.05显著上行至115.73,之后于该位下方整理。投资者此前早已消化了

美联储暂停升息的信息,消息公布后,市场回补美元,而美联储稍有偏强会后声明也起了推动作用。

  美元兑日圆天图技术指标自低位上行,短线仍在弱势反弹之中,日内技术指标偏强,但有所超买,后市可能在近期波动区间偏上部分震荡,或有一定上行空间;阻力:115.73,116.15(较强阻力),116.50;支撑:115.50,115,114.60。

  今日日本将公布6月机器订单,预计月升0.3%年升6.4%,美国将公布6月批发库存。市场关注周四美国贸易赤字和周五零售销售。日本方面关注周五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和第二季度GDP。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