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第二季度生产率增速放缓 一季度增幅为4.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2:45 世华财讯

  美国第二季度生产率增长1.1%,较第一季度的4.3%放缓,但单位劳动成本增幅超过此前预期。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8日公布,2006年4-6月份非农商业领域生产率增长1.1%,第一季度增幅为4.3%。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及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美国第二季度生产率将较上年同期增长0.8%。

  第二季度单位劳动成本上升4.2%,第一季度升幅为2.5%。

  单位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只能通过两种途径来释放,其一是生产企业以涨价的形式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其二则是企业以降低利润率为代价自行消化吸收。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单位劳动力成本作为衡量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的一个重要指标。Fed定于今日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在上一次会议中,Fed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5.25%。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4-6月份期间非农产值增加2.5%,工作时间增加1.4%。

  4-6月份每小时薪酬大幅增长5.4%;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的实际薪酬增长0.4%,

  第一季度,美国非农领域生产率增长4.3%,产值增长6.7%,工作时间增长2.3%,每小时薪酬增长6.9%,实际每小时薪酬增长4.7%。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