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05年共同基金资产增长9.6%达到50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1:35 世华财讯

  Cerulli Associates研究公司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市场对股票和债券等传统资产类别的兴趣回归,亚洲05年共同基金资产同比增长9.6%,达到5,040亿美元。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波士顿Cerulli Associates研究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05年底,亚洲主要市场的共同基金资产规模达到5,0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600亿美元增长9.6%。Cerulli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对股票和债券等传统资产类别的兴趣回归,这对亚洲的共同基金经理而言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在过去五年,他们忙于应对保本和结构性产品的激增。

  Cerulli跟踪的亚洲所有共同基金市场(不含台湾)在资金流入增加和股价上涨的双重作用下均实现资产规模的增长。Cerulli跟踪中国大陆、印度、香港、新加坡、韩国、台湾、印尼、泰国和

马来西亚市场的共同基金数据。

  保本基金向投资者保证可收回本金投资,在很多情况下规定了锁定期过后的具体回报。结构性产品是为满足投资者特殊需求而特别创造的工具,如与利率或

汇率挂钩的票据。

  Cerulli称,银行仍是亚洲地区共同基金的主要分销渠道,且他们对共同基金分销业务抓得愈来愈紧。

  以香港为例,05年底共同基金资产达到约379亿美元,银行的分销金额占80%。

  Cerulli估计,05年底,新加坡共同基金资产规模约9.3亿美元,韩国为300亿美元,中国大陆为480亿美元。

  Cerulli未提供其他市场的明细数据。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