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欧洲盘中跌至0.7583低点后暂时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46 世华财讯

  8日欧洲盘中,受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美元空头回补的推动,澳元兑美元早先一度跌至近两周低点0.7583,即时围绕0.76附近窄幅盘整。澳元兑美元短线有待稍后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的进一步指引,初步支撑0.7580,较强支撑0.7520/30。

  8日亚洲盘中,受金价回落及澳大利亚疲软的商业环境及信心指数的拖累,澳元兑美元升至日内高点0.7640后重新回落整理,欧洲盘中进一步延续跌势至0.7583后企稳,即时在0.76附近窄幅震荡。此外,金价自亚市高点650.25美元高点一路走低至641.20美元,这亦对澳元不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8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7月商业环境指数月比下降6点至+10,同期商业信心指数月比下降1点至+8,主要是因为市场增强了对澳大利亚进一步上调利率的预期。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相对稳健,且通胀依然居高不下,市场对澳大利亚年内继续加息的预期升温。

  然而,当前焦点仍集中在晚间稍后时间

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上,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暂停加息,这样其会后声明将更引人关注,以从中研判其未来利率走向。在此之前,投资者大部分持谨慎观望立场。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日图KD及RSI指标掉头下行,MACD指标形成看跌交叉之势,短线技术前景转弱,但仍有待稍后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的指引。初步支撑0.7580,其后一个多月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在0.7520/30,需守稳该位方可维持短期向上趋势,跌破则下望0.7470;初步阻力0.7614,其后较强阻力在0.7670/0.77区域,突破则上行目标指向0.78。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