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前维持窄幅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19 世华财讯

  8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温和反弹至1.2859上行乏力,即时维持在1.2840附近窄幅盘整,市场正在等待晚间稍后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以为欧元下一步走势指引方向,初步支撑1.28。

  8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下探1.2805低点后企稳,随后小幅回升,欧洲盘中反弹暂受制于1.2858高点,即时保持区间窄幅震荡,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策之前保持谨慎。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保持在隔夜历史高点148.03下方附近窄幅盘整,欧洲盘中升至147.91后有所回落,即时在147.60附近;而欧元兑英镑则温和上扬至0.6745高点附近整理,早先亚市最低至0.6722。

  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工业产值经季调月降0.4%,年增4.6%,弱于预期的月升0.5%年增5.3%;同时,6月制造业产值月降0.7%,弱于预期的月升0.3%。这令市场感到一些失望,表明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对欧元构成温和不利。

  然而,投资者如今都将目光转向晚间稍后时间出台的

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这也使得当前市场谨慎人气渐增。如今普遍预期美联储届时将宣布维持利率于5.25%不变,而因近日汇价已经反映了这一预期,这一决定对美元影响可能有限。另一方面,美联储的会后声明可能更引起市场的密切关注,以研判其利率前景。若美联储会后声明再次表示通胀担忧并暗示有可能再次加息,则将对美元构成良好提振。此外,仍有部分投资人士预计美联储有可能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以平抑通胀威胁,而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应的加息可能性下降至20%左右。如果美联储与此前英国央行一样意外加息,则将令美元获得充分反弹动力。

  技术上看,

欧元兑美元日图KD指标形成看跌交叉,RSI指标中位区域走平,显示短线上行动能减弱,如今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的进一步指引。欧元正运行在近三周来的上升通道之中,通道下轨在1.2730/40,只要不有效跌破该位则将继续维持短线向上趋势。初步支撑1.28,其后支撑1.2770、1.2730/40、1.27,后续支撑在1.2650;初步阻力1.2860,其后阻力1.29,强阻力1.298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