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8日会议召开前金属期货表现沉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8:28 世华财讯

  由于美联储即将于8日晚召开的会议上公布利率决议,虽然市场受到供需基本面坚挺的强劲支撑,但全球金属期货市场仍表现沉闷。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分析师们称,在美联储8日晚公布利率决议前,全球金属期货市场表现沉闷。

  虽然原油期货受英国石油公司(BP Plc)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北部普拉德霍湾(Prudhoe Bay)的油田因管道泄漏而关闭消息的提振走高,但金属期货仍然被限制在近期交易区间。

  在供应吃紧的情况下,加之出现供应中断事件,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基金属即日表现沉闷令人感到更加奇怪。

  期铜方面,智利Escondida铜矿发生的罢工已经迫使该矿最大股东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宣布该矿铜交割发生不可抗力。不过,该消息推动市场上扬仅是昙花一现。

  期镍方面,市场人士仍在关注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Inco Ltd.)旗下沃伊西湾(Voisey‘s Bay)镍矿罢工持续的消息。国际镍业公司表示,虽然其将动用库存来确保总产量不变,但其日产量目前仍减少6,000吨。

  分析师称,由于LME基金属仍然受到基本面坚挺的支撑,目前市场的沉闷表现令人诧异。

  不过,他表示,过去几周夏季库存下降以及市场对经济可能减缓的担忧增长都抑制了基金属涨势。

  他继续指出,这些都使得美联储利率决议成为市场关键的走势指引。

  他还补充道,从某种程度来说,美联储正陷于一种两难境地。如果上调利率,则将加剧人们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而如果保持利率不变,则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局限

性感到担忧。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