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有望在3年内达到平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46 世华财讯

  外汇预测公司FxMax表示澳央行维持升息态势,而美联储则可能暂停本轮加息行动,澳元需求将因而增加。澳元兑美元有望在3年内达到平价。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外汇预测公司FxMax表示澳央行加息促进澳元需求增加,澳元兑美元将在3年内攀升近1/3,并有望达到平价。

  FxMax 公司首席货币策略师 Clifford Bennett 表示,全球贸易者都关注投资收益,澳央行仍保持升息态势将引发投资者继续买入澳元。

  澳央行于8月2日将基准利率提高至5年半新高6%,并暗示为抑制通胀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经济学家预计,

美联储9日将宣布保持现有5.25%的利率,暂停本轮加息行动。

  澳央行在一声明中表示,

澳大利亚核心通胀率在未来两年内将达3%,远超过2.75%的预期。部分经济学家预计06年底前澳央行将至少提高基准利率至6.25%。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年率达3.1%,为2年最高水平。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有79%的几率美联储9日将保持现有利率。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