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的上升动能似有减弱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53 世华财讯

  经历了8天连续快速拉升后,英镑兑美元的上升动能似有减弱迹象,在8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英镑表现稳定。料在此前英镑兑美元的波动区间将被限制在1.8940-9130。

  8日亚洲早盘,受欧元多头避险平仓盘带动,各非美币种出现小幅回落,英镑表现依然偏强,前期年内高点1.9026提供了短线支撑。料在明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英镑兑美元将在1.8940-1.9130区间内波动,等待进一步消息面的指引。

  上周英国央行意外升息25个基点后,英国商会调低了英国2007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4%,先前预计为2.5%,并表示如果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将重创英国经济。

  技术面上观察,英镑兑美元在升破前期年内高点1.9026后,日线RSI指标处于超买区,且昨日日K线收出阴十字星,若在此形成短期头部,则RSI将呈现轻微顶背离现象,短线下方第一支撑位于前期年高1.9026,进一步支撑位于原趋势线1.8940。短线看来,由于欧镑和镑日等与英镑相关的交叉盘均处于关键的阻力和支撑位附近,在这些位置的英镑获利卖盘将使英镑的升势受限。料在晚间重要消息公布前,英镑兑美元将维持高位振荡。

  今日适当关注英国7月BRC总体零售销售数据,而更重要的是明日凌晨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大多数交易商预期美联储本次将暂停升息,但同时猜测这并不意味着升息周期已结束,美联储利率尚未见顶。若晚间伯南克的讲话证实市场的猜测,则美元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而另外一种可能是8月美联储继续升息25个基点至5.5%,但会后声明偏软,甚至明确表示5.5%的利率已经见顶,则美元可能短线冲高后回落,且中长线不利美元。但从近期美国的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通胀看来,料美联储不会放弃在未来加息的可能,而今后美联储的行事作风更可能向欧洲央行靠拢,使市场琢磨不透。

  今日支撑:1.9026,1.8940;今日阻力:1.9130,1.9328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