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购房资金不能直接划入房产开发企业外汇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15 世华财讯

  建设部等六部门8月7日对外资购房政策进行详解,对境外机构和个人从境外汇入购房款或从其境内外汇账户支付购房款的,应当经外汇指定银行审核确认相关材料后,将购房外汇资金结汇后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人民币账户,不能将外汇资金直接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外汇账户。

  据中新社8月8日报道,建设部等六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进行了解答。

  对于外汇汇入流程的解释作为外汇管理的新变化首次披露。据六部委的说法,境外机构和个人从境外汇入购房款或从其境内外汇账户支付购房款的,应当经外汇指定银行审核确认相关材料后,将购房外汇资金结汇后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人民币账户,不能将外汇资金直接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外汇账户。

  

房地产信贷专家介绍,此前,境外机构和个人的购房款只需要注明是购置房产的具体地址,
开发商
就可以凭此向银行要求结汇,不需要银行审核相关材料。

  相比之下,房产交易所得汇出的流程基本没有变化。但是新政要求,因故未完成

商品房交易,需将人民币购房款购汇汇出的,也需要经原结汇的外汇指定银行进行真实性审核确认后,才能将人民币购房款购汇划回境外机构或个人外汇账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