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摩根士丹利:中国发展模式似乎使宏观管理复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39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称,中国的发展模式似乎将使宏观管理变得复杂化。该公司指出,货币政策是唯一有效的紧缩工具;有效的紧缩措施很可能将诉诸外部因素。

  摩根士丹利8月8日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中国的发展模式似乎将使其宏观管理变得复杂化。得益于投资过热增长的地方政府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着主导作用,而最终要为随之而来的银行系统中呆帐负责的却是中央政府。

  货币政策是唯一有效的紧缩工具。虽然中国的发展模式是以政府为主导的,但唯一有效的宏观政策紧缩方式是限制银行存款的增长和货币的增殖。

  中国的经济发展已变得非常复杂,除了中央政府的管理指导职能外,地方政府可围绕中央政府的基本精神来制定其具体的执行章程。

  有效的紧缩措施很可能将诉诸外部因素。得益于过热投资的增长,中国对全球经济而言已不再处于

通货紧缩的状态,而全球各央行则可能实施超出预期的紧缩措施。在全球紧缩的情况之下,不管是资金流入还是出口都将很可能有所削弱,这势将消除中国过度的资金流动并使其利率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