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洲国民银行:澳7月商业环境指数下降6点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21 世华财讯

  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对利率上升的预测开始抬头之影响,澳大利亚7月商业环境指数下降6点至+10;商业信心则月比下降1点至+8。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受对利率上升的预测开始抬头之影响,澳大利亚商业环境和商业信心指数7月份有所下降。

  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下简称NAB)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7月商业环境指数月比下降6点至+10;商业信心指数则月比下降了1点至+8。

  为了抑制通胀风险的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下简称RBA)于8月2日将其官方现金利率从5.75%提高到了6.00%,这使得公司业主中出现了不安情绪。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还调高了其对2007年核心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测,这使得外界对其将在圣诞节前夕再次加息的猜测进一步升温。

  NAB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称,该行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公司已感受到了2006年RBA两次加息所带来的炽热氛围。但是,RBA对其制定的政策达到了有效地抑制了企业扩大化、减缓了经济增长的预期效果表示满意。

  奥斯特称,最近数月以来,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增长并未出现继续加速的现象;而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国内需求也将温和增长,这正是RBA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