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及日圆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3:1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在美联储召开会议前美元对4日因美国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引发的跌幅进行整理,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及日圆走高。

  综合外电8月7日报道,在美联储召开会议前美元对4日因美国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引发的跌幅进行整理,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兑日圆走高,兑欧元小幅上涨。逊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促使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8月8日将维持利率于5.25%不变,这将是美联储两年多以来首次暂停加息步伐。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3:42,欧元兑1.2868美元,低于4日尾盘的1.2888美元;美元兑114.97日圆,高于4日尾盘的114.28日圆;欧元兑147.95日圆,高于4日尾盘的147.30日圆;美元兑1.2213瑞郎,高于4日尾盘的1.2208瑞郎;英镑兑1.9091美元,高于4日尾盘的1.9083美元。

  鉴于7日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可能将继续盘整,市场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简称FOMC)8日的政策会议,并密切关注会后与Fed利率决定相关的政策声明。

  来自伦敦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FOMC可能会在8日会议上暂停加息,同时发表一份态度强硬的会后声明,暗示紧缩周期尚未结束。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的水平显示,市场认为Fed加息25个基点,至5.5%的几率约为15%。

  但是许多分析师们相信,即使Fed停止加息,在其随后的政策声明中也会为其未来加息敞开大门。

  巴克莱的报告指出,此次加息可能性很小。但市场会把上述结果等同于未来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加息,未来几个月,市场更多会受Fed的行动而非其言论指引。

  如此一来,许多分析师们认为,美元将继续面临压力。不过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元的下跌空间有限,除非市场逐渐肯定Fed加息周期已经结束。

  尽管市场预期Fed出人意料加息的几率不大,但一些市场人士暗示,Fed 8日将连续第18次加息。巴克莱表示,即使出现出乎意料的加息,其对美元的提振作用也是短期和有限的。

  日圆前夜兑主要货币走软,由于6月份日本领先经济指标4个月来首次下降,原因是短期与长期利差收窄以及日本股市下跌。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领先经济指标降至50.0,5月份修正后为77.3。该结果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平均预期一致。

  尽管该数据符合经济学家们的预期,而且未表明未来几个月日本经济增长将放慢,但却使投资者相信,美元将收复上周兑日圆的部分失地。

  一些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今年将再次加息,该数据引起他们的担忧。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央行5年来首次上调了短期利率。

  与此同时,受前夜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持续增长提振,英镑仍保持全线坚挺。

  数据显示,修正后的英国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6%,6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1%,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的强劲涨势延续到了第二季度。

  该制造业产值数据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英国经济学家们的预期大体一致,然而工业产值数据疲软。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出人意料地将短期利率由4.5%提高到4.75%后,英镑越发显示出强势。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