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前料将维持区间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0:22 世华财讯

  7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温和走低至1.2845低点附近,但大致维持近期高位附近整固。市场如今正在期待明日美联储利率会议,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维持盘整格局,当前下行空间可能有限,预计主要波幅在1.28/1.2910

  上周五美国7月份就业人数仅新增11.2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4.4万人,而失业率则从4.6%升至4.8%。这大大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周二暂停加息的预期,而在数据公布之后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之前的40%骤减至仅20%,美元因此遭到了市场的广泛抛售,欧元兑美元一度激升至两个月高点1.2909。

  7日迄今美元继续处于守势,

欧元兑美元亚市盘中升至1.2892后上行乏力,欧洲盘中回落至1.2845低点后暂时企稳,即时在该位窄幅整固。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自亚市低点146.91开始小幅走强,即时在一周多来高点147.85附近震荡,而欧元兑英镑则自盘初高点0.6757下挫至一年半来低点0.6734附近整理。

  早先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55.1降至53.8,显示零售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但该数据对欧元影响有限。此外,德国7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54.7降至54.2;法国7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0.3降至57.7,是自04年1月有该数据以来的最高。6月该指数为60.3;
意大利
7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48.9降至47.6,连续第6个月下降。

  后市欧美数据匮乏,当前市场焦点仍集中在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上,尽管美国近期疲软的数据已开始令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暂停加息,但鉴于油价高涨及薪资增长对通胀的压力,美联储仍存在再次加息的可能,以平抑通胀担忧。

  欧元兑美元日图KD指标呈严重超买,而日图指标亦显示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压力,但下行空间预计有限。欧元当前仍运行在近三周来的上升通道之中,只要不跌破通道下轨1.2720附近支撑,则短期仍维持向上趋势。在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维持区间盘整,预计主要波幅在1.28/1.2910。初步阻力1.2930,较强阻力在1.2980,其后阻力1.30、1.3030、1.31;支撑位1.2830、1.28、1.277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