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跌穿趋势线但依然处于箱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9:08 世华财讯

  上周五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全面推低美元,以英镑和欧元为首的欧系货币大幅走强,美元兑瑞郎跌穿趋势线支撑,但箱体底部提供美元兑瑞郎短线支撑,在周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美元兑瑞郎料将维持低位振荡。

  7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维持周五隔夜弱势,汇价维持在1.2205-1.2225区间内窄幅振荡。欧洲盘中公布了瑞士7月未季调失业率为3.1%,季调后为3.3%,较市场预期高,而之后公布的欧元区7月零售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3.8,低于前值55.1,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年率下降0.7%,均低于预期,欧洲经济刚出现的复苏迹象似乎又变得十分微妙,欧系货币因此小幅回调,美元兑瑞郎反弹至1.2230附近。

  在周二

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依然谨慎。对于瑞士央行9月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升息25个基点。但由于美联储基准利率同三个月瑞士法郎LIBOR利率之间依然存在3.25-4.25%的利差,瑞郎在欧系货币中依然走势偏弱。即使如市场大多数交易商预期的8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9月瑞士央行升息,美元同瑞郎间的利差在中短期内依然无法大幅削减,作为传统避险货币,瑞郎由于利差劣势而处于守势,料瑞郎中期走势弱于其他欧系货币的格局仍将持续。

  技术面上看,美元兑瑞郎周五的阴线跌破了缓慢的上升趋势线和60日支撑,且日线技术指标显示该汇价弱势形态明显,但日线布林带下轨1.2188附近为美元提供了短线支撑,1.2176为5月15日低点至7月19日高点的61.8%回挡支撑,若不跌破该阻力位,美元兑瑞郎近期依旧属于箱体振荡,而短线压力位于原趋势线1.2292附近。

  今晚缺乏重要的美国方面的消息,料市场将继续消化周五数据,今日和明日早间美元兑瑞郎有望在1.2176-1.2300区间内波动。

  今日支撑:1.2176,1.2073;1.2254,1.2292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