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股市4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1:2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股市4日收盘走高,因美国就业数据使市场预期Fed下周将暂停加息。

  综合外电8月4日报道,欧洲股市4日收盘走高,因美国就业数据预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或将暂停加息,此外,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PHG)和Anglo American PLC计划向股东返还现金的做法也大受欢迎。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涨1.5%,至5,723点;法国CAC-40指数涨1.2%,至5,049点。

  继3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之后,英国富时100指数4日上涨0.9%,收于5,889点,但没有尽数收复3日的失地。

  美国4日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3万人,低于此前预期,因此Fed下周可能不会效法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作出加息决策。

  受该消息提振,美国股市走高,此前英镑也告上扬,英镑兑美元的涨幅超过1%。

  全球第三大金属公司Anglo American涨4.8%,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向股东返还50亿美元现金,此外还公布经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增长52%。

  飞利浦电子涨1.7%,此前该公司已经同意将旗下

半导体子公司80%的股权售予一家由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牵头的私人投资财团。

  飞利浦此前曾宣布计划出售这家子公司的多数股权。该公司还表示将在2007年年底之前向股东返还40亿欧元,并希望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出售旗下LG.Philips LCD Co. (LPL)以及台湾半导体(Taiwan Semiconductor Co., 5425.OT)的股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