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连跌两日 又破单边升值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短期内赌人民币升值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牢靠”。在连涨五个交易日之后,人民币又启动了连续两日的下跌。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延续前日走势,再升高10个基点。

  人民币在交易市场上也维持了弱势。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前日上扬10个基点,报7.9772元。从上周四人民币开始了五连阳,银行结汇压力骤增,市场一度认为人民币显露出了加快升值迹象。但是从周四开始,人民币又掉头直 下,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下挫52个基点,在7.97-7.98元区间出现了长达一周多的拉锯,这将人民币的弹性展露无遗,也让期望其单边升值的资金风险增大。

  交易市场上,由于受到美元前夜持平盘整和中间价下跌整理的影响,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也未出现太大波动。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调5个基点收于7.9773元,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下跌16个基点收于7.9784元,并在盘中最高触至7.98元关口。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报价7.7120/7.7140元,亦较前日7.7090/7.7130元有所上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