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印度卢比中期前景看好 未来几个月中有望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2:16 世华财讯

  分析师称,印度卢比中期前景看好,未来几个月中有望上涨2%-3%,但其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全球油价走势及其对印度贸易逆差的影响。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印度卢比的前景已经变得更为乐观,主要得益于印度主权评级的上调、印度央行(Reserve Bank)以后数次加息的可能性以及美元的全线弱势。

  分析师预计,卢比汇价在未来几个月中有望上涨2%-3%,因为随着外资重回印度股市,该国经常项目赤字的扩大给卢比带来的下行压力将被抵消。但卢比面临着全球油价这一变数。

  专家指出,由于印度三分之二的石油需求都依赖进口,高企的油价有可能导致该国贸易逆差扩大,并使卢比涨幅受限。

  3日格林威治时间10:00,美元兑46.67卢比;美元前收盘兑46.70卢比。而两周前,美元兑卢比创下了47卢比这一四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分析师指出,卢比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全球油价走势及其对印度贸易逆差的影响。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印度主权评级上调至投资级有可能带动投资资金流入。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印度的主权评级从BB+上调至BBB-,评级前景稳定,原因是印度政府为巩固财政和降低通货膨胀进行了协同一致的努力。

  分析师指出,美国和印度之间利差的收窄也能为卢比带来支撑。

  大多数市场人士都相信,印度央行倾向于让卢比走强。

  印度央行有时候会通过国有银行对卢比汇价进行干预,以期保护该国的国际贸易

竞争力,或防止卢比贸易加权指数出现高估状态。

  Calyon Bank资金部主管Anindya Dutta预计,若美元仍全线走软,而且美国国内经济数据表现继续疲弱的话,美元未来3个月中将在45.90至46.00卢比区间内波动。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