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盘中英镑及欧元引领非美货币广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1:23 世华财讯

  3日欧洲盘中,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的加息决定令英镑及欧元获得支持,引领非美货币广泛反弹,美元指数回落至85以下,跌至84.87低点后暂获支撑。美元指数短线仍面临一些下行风险,若保持在85.40以下则可能回测84.70一线支撑。

  3日欧洲盘中,在英国央行意外决定加息之后,欧洲央行如期加息,并在随后发表了稍显强硬的声明,令英镑及欧元获得良好提振,并引领非美货币广泛上扬,美元指数在触及早先亚市高点85.39后开始展开跌势,并在跌破85水平后延续跌势至84.87,即时仍在85下方附近窄幅震荡。

  早先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4.75%,这也是两年来的首次,令市场颇感意外。央行在随后表示,有限的闲置产能,广义货币和信贷的快速增长,以及通胀可能会在相当一段时间维持在目标水平以上,这些都是央行委员会加息的理由。英镑兑美元欧洲盘初下探1.87水平后企稳,随后在英国央行加息决定的帮助下急剧上扬,并重返1.88以上,随后在欧元走强的带动下再次突破1.89水平,最高至1.8913。初步目标指向1.8970,其后阻力见1.9024、1.91;初步支撑1.88,其后支撑见1.8690、1.86。

  欧洲央行同样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3%,与此前市场预期完全一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会后声明中表示,加息决定反映了通胀风险正在上升,控制通胀预期是实现增长及就业目标的关键,目前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当前货币政策仍然是宽松的,将逐步取消货币政策的刺激性。特里谢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基础更加广泛,消费支出增长加速,经济增长前景十分乐观,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并称油价及工资上涨是可能带来通胀压力的风险因素,预计通胀率将有所上升。此番讲话稍显强硬,为欧央行的今年余下时间继续加息铺平道路,欧元因此从中受益。

欧元兑美元欧洲盘中下探1.2748低点后企稳,随后在英镑走强带动下展开反弹,欧洲央行如期加息预期对欧元影响有限,但在特里谢强硬讲话的帮助下,欧元一举升越1.28水平,即时最高至1.2835。初步目标指向1.2860,其后阻力见1.29、1.2930,较强阻力1.2980;初步支撑1.2740,其后支撑1.27,较强支撑1.2650/60。

  美元兑日圆在欧洲盘中升至115.18高点后遇阻,随后受美元广泛疲软的影响重新回落整理,回吐了之前的大部分涨幅,即时在114.80附近整理。初步阻力位于115.40,其后阻力115.70、116;初步支撑114.60,其后支撑114,较强支撑113.30。

  稍后美国将公布7月份工厂订单及ISM非制造业指数,这也有望为美国经济状况提供一些线索。但当前市场焦点则转向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上,其将成为研判

美联储下周利率决定的一个重要依据。美元指数日内指标显示短线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若保持在85.40以下则可能继续回测84.70一线支撑,其后支撑见84.30、84,强支撑83.60;初步阻力85,其后较强阻力85.40,后续阻力85.70、8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