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价上扬支撑力拓公司06年上半年利润年增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9:31 世华财讯

  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0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在需求强劲、产能增加及金属价格上扬的支撑下,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年增75%至22亿美元,总营收年增28.3%至121亿美元,其中铜收入比预测超出三分之一。

  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8月3日发布0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在需求强劲、产能增加及金属价格上扬的支撑下,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年比增长75%至22亿美元,总营收年增28.3%至121亿美元,与分析师此前预测一致。其中来铜的收入为该公司净利润贡献了53%,铁矿石占了25%,能源占了10%,钻石为3%。

  铜收入比此前分析师预测的超出了三分之一,但来自于

铁矿石、铝及钻石的收入均不及预期。

  力拓称,铜的均价年比上升79%,铜价的上扬致使潜在收益增加了10.1亿美元,与此同时,铝的均价年比增幅也达37%。

  行业分析师称,力拓06年全年的业绩增长料将强劲,但如果金属价格走软,则大幅上扬的成本将损及利润。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