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央行加息后英镑兑美元升至两个月高点1.886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9:27 世华财讯

  3日欧洲盘中,英国央行地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4.75%,为两年里首次上调利率。央行表示,商业投资增长有所加速,出口市场的增长势头依然十分良好,有迹象显示家庭支出有所上升,并称能源价格上涨带来通胀压力,通胀仍将在一段时间内高于央行的目标区域。

  该决定令市场感到意外,因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这也意味着英国与美国之间的利差劣势进一步缩小,英镑因此获得较好提振并广泛走强,从而带动非美货币小幅走高。英镑兑美元自1.8728附近急剧上扬至1.88以上,即时最高至1.8865;欧元兑英镑自0.6813急挫至0.6770低点。

  如今市场仍在等待稍后的欧央行利率决定与会后声明,而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则更引人关注,因为其将为

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策指引重要方向。

  英镑兑美元日图指标呈偏好前景,但技术上已呈现极为严重的超买形势,短线可能会面临一些调整风险。倾向继续上试1.8860/90强阻力区域,需升越方可进一步转强,其后目标指向1.8970,后续阻力1.9024,反之则可能会面临一些下行压力,初步支撑1.88,其后支撑1.8690、1.8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