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班牙央行:欧元区经济仍处于扩张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9:10 世华财讯

  西班牙央行3日表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仍处于扩张阶段,但强劲的经济增长及高油价令欧元区面临的通胀风险上升。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西班牙央行在3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指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消费信心和就业数据十分强劲,这意味着消费支出在未来数月将更加强劲增长。

  西班牙央行称,近期公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仍处于扩张阶段,但强劲的经济增长及高油价令欧元区面临的通胀风险上升。

  对于油价,西班牙央行称,地缘政治局势不断恶化可能导致油价持续上升,并对欧元区中期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西班牙央行同时表示,因全球经济失衡的风险尤存,金融市场和外汇市场可能再度出现5月初的动荡局面。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