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MF主席拉托:日央行目前应该保持利率水平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4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IMF主席拉托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日本正面临通货膨胀压力,日本央行应该保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如果今后真的发现存在此类压力,日本央行应尽快采取措施应对。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主席拉托(Rodrigo de Rato)称,除非物价增长威胁到经济发展,否则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BOJ)不用上调利率。

  拉托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日本正面临通货膨胀压力,但如果今后真的发现存在此类压力,日本央行应尽快采取措施应对。

  拉托3日在对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Japan)发表讲话时称,日本近期的发展状况令人鼓舞,日本经济和日圆的表现均相当强劲。

  日本央行于7月14日加息至0.25%,这是自2001年3月以来利率首次位于零之上,这表明日本经济持续增长以及超过七年的

通货紧缩结束,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因此表示,日央行将保持利率在“非常低”水平并将对其逐步进行调整。

  此外,日本财务省次官藤井(Hideto Fujii)向记者表示,在再次加息前,日本央行需要观察7月加息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

  拉托重申,日本政府必须努力减少其数目已居工业国家之首的公共债务。他称,仅靠削减支出还难以摆脱沉重的债务负担,并恢复财政健康。

  拉托表示,日本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重新获得持续的公共资金。他还称:“我们劝有关政策制定者对于削减开支的效果不要过分乐观”。”

  日本政府7月确定削减开支并增加收入的目标,以期在2011年前获得16.5万亿日圆(1430亿美元)用于平衡预算和停止公共债务的涨势。其中削减开支的总额将达14.3万亿日圆,剩余部分则大部分来自国家收入。

  拉托称其正在东京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以及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一藤宏(Hiroshi Watanabe)就IMF改革问题进行讨论。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