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惠灵顿汇市3日纽元超跌反弹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54 世华财讯

  纽元超跌反弹,本地买家提振纽元走势,而市场对澳洲联储的立场有新理解,澳元升息预期降温。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在惠灵顿市场,纽元超跌反弹,收盘兑美元和澳元走高,2日澳洲央行加息曾触发纽元的大幅下挫。

  交易员预期,在4日澳洲央行公布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前,纽元将维持区间波动。

  新西兰银行的分析师Danica Hampton说,由于投资者对澳洲央行升息25点做出了新的理解,纽元自2日夜间开始上扬。澳洲央行的声明实际上相当中性,但是一些人却将其理解为相当强硬的立场,因此澳元在2日受到支撑而上扬。

  她说,在2日夜间,澳元出现多头回补,纽元兑欧元和欧元兑日圆出现止损盘,这触发了澳元兑纽元多头的离场。

  ANZ Ban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导致纽元兑澳元持续走跌的主要原因,是纽元远期利率前景不佳。

  7月24日当周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7.25%不变,由于油价高企,对进口商品需求强劲,使得通胀率高于1-3%的通胀目标,新西兰央行因而不愿减息。

  经济学家广泛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于2007年2季度调降利率。

  新西兰银行的Hampton称,由于本地买家买盘强劲,纽元在3日的交易中得到提振。在4日澳洲央行公布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前,纽元倾向于维持区间波动。

  Hampton说,市场预期澳洲央行会继续升息,但是她并不认为是这样,特别是如果考虑到澳洲央行在更换了新行长的情况下。她的核心观点是澳洲央行将会在2006年余下的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在11月升息的可能性仅有30-40%。

  北京时间3日14:35,纽元兑美元报0.6220,支撑位于0.6180,阻力位于0.62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