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外长:多哈谈判促成澳日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33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在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及经济产业省大臣二?俊博进行会面之后表示,在多哈回合谈判破裂之后,日本对两国之间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态度更加积极.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3日表示,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破裂使得日本对与澳大利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FTA)的态度更加积极.

  唐纳在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Tara Aso)及经济产业省大臣二?俊博(Toshihiro Nikai)的会面之后称,日本总体上对此表现得相当积极.

  唐纳称,多哈回合的破裂很大程度上促使日本认识到他们必须真正融入到一些自由贸易区当中去,否则将会被隔离在自由贸易区之外.

  唐纳表示,对于澳日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研究正在准备之中,预计将在10月完成准备工作.

  唐纳乐观地估计,澳日两国能够在07年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磋商.

  唐纳表示,日本政府对与

澳大利亚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态度已经缓和.之前澳洲政府表示其理解围绕在农业方面的敏感问题.

  唐纳称,在与其他一些国家签定的自由贸易协议中,出于政治、经济及社会特殊部门敏感性的因素考虑,澳大利亚已接受了双方的阶段性协议.因此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存在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