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在欧英央行利率决定前有望区间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50 世华财讯

  在连续5日的下跌后,美元指数2日探底回升,但美元人气依然低迷。今日欧央行和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前,空头回补可能令美指小幅反弹,趋势线压力在85.56。

  2日亚欧盘中,美元弱势盘整,一度跌破85.00整数关支撑,低见84.91。但由于对3日即将公布的欧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谨慎观望气氛浓重,美元跌势受限。

  至纽约盘中,美国公布了7月ADP就业人数预测为增加9.9万,数据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万,消息出台后美元出现短暂回落。但由于上个月ADP的预测值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实际值相差甚远,此后市场对ADP数据缺乏信任,美元指数小幅反弹,85整数关为美元提供了较强的支撑。

  目前

美联储的利率前景为近年来最不明朗的时期,交易商对8月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升息分歧严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有62%的可能在8月8日会议上升息至5.5%,而部分交易商则赌美联储此次将暂停升息。

  昨日美国

财政部表示将在下周出售440亿美元国债,而下周四出售的10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可能会吸引资金流回美国,或将在下周为美元提供支撑。

  3日亚洲开市后,美元指数出现反弹迹象,但在晚间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前,转势向上的可能性不大,美指料将在亚欧盘中保持在85.00-50区间运行。

  技术面上看,昨日美指一度跌穿85.00支撑,该位置不仅是心理整数关,而且是5月15日低点至7月19日高点的61.8%回挡,技术意义重大,短线料有较强支持。若该位置失守并顺势有效突破84.77颈线位置,则日线图双头形态成立,将有滑向年内低点83.66的风险。

  今日需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其会后声明,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4.5%不变,而欧洲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至3.0%,欧洲央行会后声明是否会暗示加速升息值得关注。由于欧央行此前曾表示

欧元兑美元汇价可以接受的区间为1.2-1.3,结合目前汇价,料其声明不会如市场原先预期的强硬。

  同时还需关注稍后公布的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为57,预期为56.5,美国6月工厂订单,前值为增长1.1%,预期为0.7%,以及美国6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前值为增长3.1%,预期增长1.3%。可以看出,美国经济数据的预期值均较前值有所放缓,若好于预期,则可能为8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增加筹码。

  今日支撑:85.00,84.66;今日阻力:85.50,85.9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