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企业计划06财年提高资本支出1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4:02 世华财讯

  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调查显示,日本企业计划2006财年年比增加资本支出12.9%至24.77万亿日圆,为16年来首次超过10%。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8月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企业计划2006财年年比增加资本支出12.9%至24.77万亿日圆,这将标志着企业资本支出16年来首次超过10%。

  经济泡沫期间资本支出增长逐渐减少,进一步证明目前经济转轨是私人部门需求引导的结果。

  调查显示,制造业者计划2006财年增加资本支出21.8%,为连续第四年以两位数增长。其目标是分别增加国内和海外支出21.3%和9.5%。

  尤其是电子产品制造商计划增加资本支出27.3%。许多电子公司已经划拨资金,旨在大幅推高产出,如夏普公司(Sharp Corp.)。该公司8月将引进生产线生产大型

液晶显示器面版。这些电子产品制造商正筹备资金以抵挡来自海外的竞争。

  电子产品制造商增加的资本支出在日本整体12.9%的增长中占2.2个百分点,为三年来首次超过汽车制造商。

  这些公司资本支出的增长引发零件和设备制造商计划支出的增长。生产电子材料的化学公司计划提高资本支出21.9%。生产用于制造半导体液晶显示器设备的精密仪器制造商计划增加资本支出16.2%。

  另外,钢铁制造商计划增加投资47.1%,生产更多高等金属。

  同时,非制造业部门预计将增加投资7.4%,为连续第二年增长。运输公司和电力公司刺激了非制造业部门的扩张,同时

房地产和电信部门推动了经济增长。

  运输公司很可能增加投资22.1%,资金用于建设铁路、购买飞机和建立分销中心。

  此次调查目标企业为截至6月份资本超过10亿日圆的公司。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共收到2715份有效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