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国债2日尾盘走低 投资者等待英央行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46 世华财讯

  欧洲国债2日尾盘走低,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欧洲国债2日尾盘走低,因投资者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3日双双公布利率决定之前调整头寸。

  格林威治时间14:30,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九月德国国债期货跌0.06,至116.61;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跌0.02,至100.61,收益率为3.92%。

  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九月英国国债期货跌0.14,至109.49;201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00%的英国国债跌0.14,至94.98,收益率为4.63%。

  由于投资者在尾盘阶段调整持仓,以避免与3日央行利率决定有关的风险,欧洲国债回吐了前市由避险资金推升的涨幅。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全部49位欧洲央行观察人士均预计央行3日将加息,除其中一人外,其余观察人士均预计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至3%。

  与以往一样,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在利率政策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及会上的答记者问部分将备受关注,市场人士期望从中寻找反映央行今后利率举措时机的线索对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的决定,分析师们缺少把握,接受调查的30位经济学家中有24人预计该委员会将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1:00公布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1:45公布利率决定,在格林威治时间1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