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财政部:目前没有计划发行3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39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金融市场助理部长亨利2日称,财政部目前不计划发行3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如发行,将预先通知。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金融市场助理部长亨利(Emil Henry)2日在政府季度再融资招标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财政部目前不计划发行3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TIPS)。如果发行,财政部将透明化发行过程,预先向市场发出信号。

  目前发售的TIPS最长期限是20年。财政部在5年沉寂后2006年初再次推出30年期名义债券,一些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财政部将再发行更长期TIPS。

  

财政部债券办公室理事哈斯勒(Jeff Huther)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财政部已从一些华尔街分析师那里看到30年期TIPS的需求,但不是从终端客户那里。财政部认为,已发售的20年期TIPS能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