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北美早盘围绕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2:34 世华财讯

  2日北美早盘,市场关注焦点相对匮乏,澳元兑美元维持在5日均线(位于0.7651)附近窄幅震荡,下一焦点开始转向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澳元兑美元短线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并存在一些调整风险,料将暂时陷于区间盘整之中,初步阻力0.7680/0.77,初步支撑0.7630。

  隔夜美国高于预期的核心PCE及ISM制造业指数并未能给予美元有效提振,受技术性因素影响,美元重新回落,澳元重返0.76以上。2日受澳大利亚央行强硬的会后声明及良好的零售销售数据的提振,澳元兑美元亚市盘中短暂下探0.7630低点后重新走高,最高升至两个半月高点0.7681,欧洲盘中略微回落整理,北美早盘围绕0.7650附近窄幅震荡。

  2日

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6%,并在随后声明中表示内求增长导致了通胀压力上升,估计潜在通胀率可能会超出先前的预期。随后公布的澳大利亚零售销售表现强劲,6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1.0%,至180.4亿澳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5%,而二季度零售额季比增长0.6%,达到522.9亿澳元%。澳大利亚央行稍显强硬的会后声明及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增强了央行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对澳元构成利好支持。

  另一方面,金价及油价重新走高也对商品货币构成利好。受飓风担忧、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军事冲突等因素影响,油价重新升越每桶75美元,最高至75.80美元,而金价也升至两周来高点656.45美元。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隔夜日K图形成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KD指标在严重超买区域开始勾下运行,而RSI指标仍在中位偏强区域走平,预示短线上行动能可能减弱并面临一定调整需求。当前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这将为研判

美联储8月8日的利率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从而为美元下一步走势指引方向。初步阻力位于0.7680/0.77区域,其后阻力位于0.7760(为15个月下降趋势线阻力位),较强阻力0.78;初步支撑0.7630,其后支撑位于0.7590、0.7550,较强支撑0.75(为1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