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2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 市场等待就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58 世华财讯

  因近期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未能减弱有关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的预期,欧洲汇市2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市场等待将于4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政策前景。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因近期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未能减弱有关美联储(Fed)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的预期,欧洲汇市2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美元也未能从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1日发表的政策讲话中获得多少支撑。保尔森1日重申了美国政府的强势美元政策,但未加大力度要求中国加快允许人民币升值。

  在下跌风险方面,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可能受到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不利影响。基本没有迹象显示黎巴嫩和以色列会接受美国的建议在本周停火。

  2日早些时候,伊朗宣称将继续支持黎巴嫩对抗以色列。但目前主导市场人气的还是Fed利率决策方面的不确定性。

  尽管8月1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调查结果强于预期,同时核心个人消费者支出平减价格指数仍上升0.2%,但市场继续认为8月8日Fed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40%。

  一些分析师表示,目前交易员正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于8月4日公布,以作出最终的判断。

  预计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0,000人,此前一个月为增加121,000人。

  格林威治时间10:56,美元兑114.65日圆,高于纽约汇市1日尾盘的114.52日圆。日央行(Bank of Japan)一名官员的讲话增加了央行仍然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日圆因此受到一些支撑。

  欧元由1.2823美元跌至1.2800美元,市场似乎已充分消化了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8月3日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投资者目前希望知道的是,欧央行今年年底前是否还会再进行一至两次加息。

  与此同时,美元从1.2263瑞郎升至1.2287瑞郎,英镑从1.8761美元回落至1.8752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