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罗经济商务部长:从俄进口天然气价格年内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26 世华财讯

  罗马尼亚经济商务部长科谢雷什表示,年内该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将涨至每千立方米300美元以上,但未详细说明缘由。该国目前正计划扩充储备能力,以便能够在价格相对偏低的时候购入更多的天然气。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罗马尼亚经济商务部长科德鲁茨.谢雷什(Codrut Seres)表示,该国年内将向俄罗斯支付更多的资金用于进口该国天然气。

  谢雷什在1日晚些时候称,罗马尼亚将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支付每千立方米多于300美元,目前进口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85美元。

  谢雷什表示,目前还很难说,年内是否将支付每千立方米305美元或310美元。

  他此番并未对涨价的原因作详细的说明,但通常来说,天然气价格总是在夏季位于低谷,而在冬季有所上扬。

罗马尼亚目前正计划扩充其储备能力,以便能够在价格相对偏低的时候购入更多天然气。

  罗马尼亚消费的天然气中有40%由其通过

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在该国天然气广泛应用于取暖和烹饪。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