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专家建议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9 世华财讯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表示,中国经济并没有过热,但仍需继续努力吸纳过剩流动资金,建议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外,中国还应进一步调整外汇储备结构。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2日在香港表示,中国经济并没有过热,经济增长速度正处于合理区间上限,但仍需继续努力吸纳过剩流动资金,建议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他还表示,相对一次性举措而言,他更倾向于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且中国应调整外汇储备构成。

  (杨雄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