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摩根士丹利:欧央行没有理由过度收紧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0 世华财讯

  虽然一些市场人士预计欧央行在06年年底前将把基准利率由目前的2.75%调升至3.50%,但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任永力称,欧央行没有理由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市场不应对欧央行加息幅度持过高预期。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欧央行在8月3日会议上如普遍预期加息25个基点至3.00%似乎已成定局,且一些市场人士预计欧央行在06年年底前将把基准利率进一步调升至3.50%,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市场不应对欧央行加息幅度持过高预期。

  他表示,如果算上8月3日预期中的加息,欧元区利率已上升100个基点,再加上欧元近期的走强,这些已经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欧央行似乎没有理由需要过度收紧货币政策。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