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证券交易所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在07年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03 世华财讯

  欧洲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奥多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及欧洲证券交易所将在07年完成合并.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欧洲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奥多(Jean-Francois Theodore)在CNBC的一个访谈中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与欧洲证券交易所之间的合并预计将于07年完成.

  西奥多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合并协议的文件,以保证该协议能够在06年底之前得到批准,并在07年完成该合并交易."

  同时,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总裁约翰.泰恩(John Thain)再次确认,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并不适用于在美国海外上市的公司.他补充道,这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与欧洲证券交易所能否合并的决定因素.

  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于2002年7月在美国正式生效.在该法案生效前,美国公司爆出一系列会计丑闻,包括安然(Enron),世通(WorldCom),美国电信公司Global Crossing以及安达信(Arthur Andersen)等著名公司.该法案要求美国及海外公司必须严格确认公司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公司首席执行官必须对公司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宣誓.

  泰恩表示,许多公司选择不在美国上市,就是因为美国的监管体制严格,特别是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

  纽约

股票交易所与欧洲
证券
交易的合并将会增加上市公司的数量,同时合并后的新实体对伦敦股票交易所将更具
竞争力
.

  法国司法部长Pascal Clement曾于7月在华盛顿强调,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与欧洲证券交易的合并当中,诸如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美国法律不会对其进行限制.

  泰恩也提到了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提供的机会.他表示许多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将会为美中两国的股票交易所未来的合作提供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