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惠灵顿汇市2日收盘纽元因利率前景承压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4:35 世华财讯

  澳元2日如期升息,纽元未来则有减息风险,利率优势不断缩小令纽元走势承压,分析师预期纽元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由于澳洲央行2日调升利率,并可能会在2006年内继续升息,纽元在惠灵顿市场收盘时兑美元和澳元出现下跌。

  投资者聚焦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元全线走软,尽管如此,纽元在2日的交易中兑美元表现依然疲软。交易员说,纽元在2日晚间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如果海外投资者继续买入澳元并抛售纽元的话。

  奥克兰Custom House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att McCabe说,考虑到新西兰经济放缓且前景不佳,纽元正在迅速失去长久以来引人的利率优势。2日,澳洲央行升息25点至6.00%触发了纽元的跌势,由于澳洲通胀率激升,市场预期澳洲央行在2006年年底前还会再次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Anthony Thompson说,澳洲央行2日的政策声明较5月升息的那次更为强硬,这令再次加息的大门保持敞开。

  纽元的下跌主要是因澳元而起,2日盘中澳洲公布了强劲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令纽元承受压力,因这一数据给澳元加息前景再次增添了筹码。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新西兰央行在7月24日当周维持利率7.25%不变,经济学家们预期新西兰央行的下次行动将会是在2007年2季度进行减息。

  交易员认为,随着经济放缓的加剧,纽元的利率优势将会不断丧失,从而给纽元带来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