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冲高0.7681后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2:44 世华财讯

  2日澳央行如期升息,会后声明强硬,且澳大利亚零售数据较好。市场预期该行年内还有望继续加息。刺激澳元升至0.7681,目前暂时受阻。短线需有效突破0.7680才能进一步走强。

  1日澳元曾回调至0.7595。北美早段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和制造业数据: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2.4%;7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4.7好于预期53.9。数据虽然表现较好,但不能改变对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猜测。澳元随后企稳回升至0.7650以上。

  2日亚洲早盘,澳央行加息25个基点在意料之中,会后声明表现出强硬态度,该行认为基于潜在的通胀,和相比全球平均水平更快的经济增长以及国内需求,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恶化的程度可能超过预期。市场预期该行年内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随后公布的

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季调后月比增长1.0%,高于预期中值0.5%,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比上升0.6%,略低于预期中值0.7%。总体来看,销售数据表现良好,有助澳洲央行继续施行紧缩货币政策,对澳元构成支撑。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扬,最高升至0.7681遇阴,目前在0.7670一线波动。

  澳元目前利率为6%,是主要货币中最高的,而

美联储可能在8月8日利率会议上暂停加息,澳元的利差优势可望得以保持。

  从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运行于0.7660之上。KDJ,RSI显示短线走势势强,1日K线收出下影较长的十字星,表明下档0.7600附近承接较强。目前小时线维持高位震荡格局,若有效突破0.7680将进一步上探0.77。

  阻力位0.7680,0.7700,0.7750。支撑位0.7660,0.76,0.755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