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央行理事水野温氏:将缓慢调整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54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理事水野温氏表示,日央行将缓慢调整利率,但这并不意味着央行06年不会再度上调短期利率,他还对长期利率因市场误解而可能下跌表示担忧。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日本央行理事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2日表示,日央行在密切关注经济和物价发展态势的同时,将“缓慢”调整利率。

  但他称,缓慢调整利率并不意味着央行06年不会再度上调短期利率。

  水野温氏在日本福冈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还表示,其对长期利率因市场误解日央行06年不会再次加息而可能下跌表示担忧。

  日央行于7月14日决定结束其零利率政策,上调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至0.25%,判断日本已经摆脱通缩并战胜了长期经济衰退。日央行还上调其短期贷款利率(Lombard)至0.40%。这是央行2000年8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水野温氏被认为是日央行中鹰派理事,是三名呼吁上调Lombard利率至0.50%而非0.40%的理事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