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台湾计划放松对新台币与人民币直接兑换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36 世华财讯

  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任吴钊燮1日表示,台湾计划在中国大陆游客获准直接赴台湾旅游的同时,进一步放松对新台币与人民币直接兑换的限制,准备允许这两种货币在指定的地方进行兑换。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吴钊燮1日表示,台湾计划在中国大陆游客获准直接赴台湾旅游的同时,进一步放松对新台币与人民币直接兑换的限制。

  吴钊燮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在制订大陆游客相关政策之时,准备允许这两种货币在指定的地方进行兑换。

  吴钊燮表示,有关允许大陆游客直接赴台旅游的磋商还仍在进行中。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台湾希望与大陆方面就旅游问题进行的谈判能在4-5个月内完成,并称希望同时进一步放松外汇管制。

  台湾于2005年10月起首次在岛外的金门和马祖开设新台币与人民币的交易。台湾尚不允许在台湾岛内进行两种货币的兑换。

  台湾“央行”外汇局局长周阿定表示,人民币与新台币的兑换是否能进一步放宽将完全取决于陆委会。台湾“央行”将为此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