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持续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3:5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因美国6月通胀数据略微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的预期,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持续走高;等待稍后即将公布的ISM数据和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的讲话。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因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数据显示通胀衡量指标出现小幅上升,微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的预期,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持续走高。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月升0.2%,年升3.5%。核心PCE物价指数月升0.2%,年升2.4%,为02年9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目前利率期货市场显示,

美联储将在8月8日会议上加息的机率为43%,而在数据公布前加息机率为38%。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3:45,欧元兑1.2754美元,纽约汇市31日尾盘兑1.2774美元。美元兑114.96日圆,31日尾盘兑114.65日圆。欧元兑146.62日圆,31日尾盘兑146.32日圆。美元兑1.2324瑞郎,31日尾盘兑1.2309瑞郎。英镑兑1.8671美元,31日尾盘兑1.8682美元。

  市场目前正在等待即将公布的ISM数据和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的讲话。

  在保尔森首次发表重要讲话之前,部分市场人士依然持观望态度。分析师们表示,保尔森可能向中国施压,要求加快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步伐。其他人士担心,保尔森可能暗示美国的“强势美元”政策即将结束。

  在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之后,欧元于前夜走强,但纽约交易时段回吐多数涨幅。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7.4,低于6月份的57.7。

  若PMI数据高于50.0,则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阶段;若PMI数据低于50.0,则表明该行业陷于萎缩。7月份PMI降幅小于预期。此前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该指数将降至57.3。

  分析师们表示,PMI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持续快速增长,通货膨胀压力日益增大。

  推动欧元走强的另外一个因素为德国7月份失业率降幅远远超过此前预期。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经济已开始全面复苏。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德国7月份失业人数较上月下降8.4万人,降幅高于此前预计的下降3万人。6月份修正后的失业人数下降5.5万人,初步数据为下降4.9万人。

  虽然市场已基本消化了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四加息预期,但上述数据依然为欧元提供了短暂支撑。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把短期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0%。

  其他方面,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周二表示,Glenn Stevens将出任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下任行长,目前市场预计该行今年将进行一次或多次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Stevens将从9月18日起接替任职10年之久、备受好评的Ian Macfarlane出任行长,任期7年。

  科斯特洛称,Stevens拥有无可挑剔的公信度和担任行长所需的资历,从而平息了数月以来有关央行行长人选的猜测。科斯特洛表示,计划与Stevens重新协商利率政策协议,新协议将再次把通货膨胀率政策目标定在2%-3%。

  鉴于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目前已超出上述区间,预计Macfarlane将于周三早些时候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5.75%上调至6%。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目前尚无迹象显示油价有所回落,今年剩余时间澳大利亚央行可能进一步加息。

  前夜人民币兑美元下跌;在保尔森发表讲话前,美元兑主要货币相对持稳。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8左右,美元兑人民币7.9712元,高于周一收盘的人民币7.969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675-7.9729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720元,高于周一收盘的7.965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662-7.9720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