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3:39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中国应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美国新任财政部长(Treasury Secretary)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1日重申了政府一贯持有的立场,即呼吁采取强势美元政策,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并且将税收和政府支出控制于低水平。这是保尔森上任以来第一次接受采访。

  他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指出,那些有助于保持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以及提高美国生产率的政策都将是他工作的重点。此前他强调了对强势美元政策的倾向性。

  保尔森表示,他坚信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指出,

汇率应以各国的经济基本面因素为基础,在具有竞争特性的市场中得以确定。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