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将在东盟部长级会议上提议组建16国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2:45 世华财讯

  日本将在8月晚些时候举行的东盟部长级会议上提议组建16国自由贸易区,其中包括东盟10国,以及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印度、日本与新西兰。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日本官员1日表示,在8月晚些时候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部长级会议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Toshihiro Nikai)将提议组建一个由16个国家组成的东南亚自由贸易区。

  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Hideyasu Tamura称,二阶俊博将呼吁成立一个泛亚自由贸易区,其中包括东盟10国,以及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印度、日本与新西兰。该贸易区人口将占全球半数,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值将占世界四分之一。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